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老先覺加盟ptt 》品牌知名度是否重要?加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老先覺加盟ptt 》品牌知名度是否重要?加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老先覺加盟ptt 》品牌知名度是否重要?加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教育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八方雲集加盟費用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cama加盟金ptt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涼水庫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連鎖便當店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馬蔥餅加盟

我們相等我們記住, 我知道你想要。 問白云說好詩, 有真情給真心。 >>>更多美文:自創詩

感恩是一種責任 文/劉艷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們已經長大。越來越明白人生在世,感恩是多么重要啊。一個人懂得感恩,說明他的心是充滿愛的。 我們需要感恩的人太多。 感恩父母,是父母給了我生命,所有我才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個世界,體會世間的酸甜苦辣。小時候,父母怕我們摔著磕著,一刻也不離我們,細心的照看我們。長大了,工作了,困難總是充當絆腳石,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父母則在旁邊默默地幫助我們,支持我們,讓我們的心變得日益強大。因此我們知道,無論發生什么,父母都會站在旁邊,盡他們所能,為我們遮風擋雨。即使父母老了,他們的心里永遠把自己的孩子放在第一位。在父母的心里,只有自己的孩子過好了,他們才能過得開心。天下父母,都差不多,他們為孩子付出的愛是偉大的,是不求回報的。 感恩老師,是父母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卻是老師在我們的人生路上循循善誘著我們走正確的人生道路,是老師教給我們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是老師傳授我們許多文化知識,開闊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內心世界;老師是一盞燈,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老師是園丁,細心呵護祖國的未來;老師是湛藍的天空,為孩子們張開一道天然的屏障;老師是……我們因老師而精彩,因愛而努力,因感動而感動。 感恩朋友。人生道路上,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人,而不管你遇到多少人,多少事,你真正的朋友都會對你不離不棄。朋友在我們的人生中占據著重要的位置。朋友在我們處于困境時,給予我們支持,給予我們幫助;朋友在你沮喪時,給你力量重新站起來。朋友是奮斗時彼此之間的動力;朋友是心靈的寄托;朋友是陳年老酒,時間越久則越芬芳。感恩朋友吧,他們給你你太多太多。 感恩對手。對手也許讓你感到挫敗,也許讓你丟臉,但一個強大的對手也能讓你認識到自身的不足,從而激勵你變得更優秀。 感恩就像一張無形的網,連接了心中最短的距離。我們需要感恩,在感恩中成長,在感恩中品味生活的美。 歌德曾說:“回報等于等價的付出。 ”這是一種深刻的啟迪。我們都在人生的長河中續寫著生命的故事,感恩必定是一 個永不褪色的片段。感恩是回報在情感意義上的升華。只有真正理解“感恩”的含 義,才能為人生留下欣慰的一筆。我們認識世界,也理解世人的思想。也許在精神與物質之間,通常許多人都會更看重物質,但感恩則恰恰與此相反。感恩,應該是盡可能將自己最美好、最純潔、最有價值的……一切由衷地去做報答;應該是受益人從精神到心靈所作出的無私奉獻;應該是…… 這種理念,是人類奉獻的動力,更是凈化人們心靈的使者。“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田野中飽滿的谷粒深情地望著自己的根,想回報大地母親的哺育之恩,仁 厚的大地母親卻以她寬廣的胸襟婉拒了谷 粒的回報,希望它將自己的一切奉獻給更需要的人們……這些,都是詮釋“感恩”的華 世界固然大,你身擔責任 文/林佳佳 曾在微博上轉的很火的一封“最短辭職信”,上面赫然寫著一行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位女老師,帶著她的夢想,離開了等待她傳授知識的學子們。世界固然大,誰不想去看看,但又有多少人為之不顧一切?忘了自己的責任,卻義正言辭的說只為追逐夢想,只是厭倦了生活。 史上有數不盡的仁人志士,厭倦了官場的不愿“摧眉折腰事權貴”,選擇隱居山林,過上了“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的生活。他們,說是不愿同流合污,說是厭倦了爾虞我詐的生活,選擇了逃避,忘了自己對國家應該承擔的責任,在一條道路上就這么平平淡淡的走,滿心抱負只能寄于一紙文墨,誰不厭倦?可是杜甫沒有放棄,他輾轉官場,不忘初衷。因為那一份沉甸甸的責任,他選擇了承擔。 這個世上,有多少事,你想做卻無法實現,因為你從來都不是單獨一人,你的身上承擔著各方面的責任。若是一個公交司機厭倦了每天走同一路線而開空車獨自旅行,那么就有多少人生活遭受不便,這就如同時鐘厭倦了順時針走動而反向為人們撥時,時光不能倒退,生活規律卻被顛覆。如果說責任是一片花海,那么你那一己私利就是花海中的一點塵埃,追逐自己的熱愛,享受一時的痛快,放棄了自己的責任,你的夢想也沒有實現的價值,若個個都像微博上那個遭人唾罵的“文藝青年”一樣,為了攝影這個夢想,厭倦枯燥的工作,拋下母親和兒子,44年不歸家,不工作,用老母親的積蓄與辛勞,成就自己的夢想,試問你鏡頭下的山川草木也是否已經顯得不那么真實。 或許你會說,我已經厭倦了著周而復始的生活,我想做一次不一樣的自己,但是如果你的執念,給別人帶來困擾,你是否有信心去堅持,而如果你堅持手中的工作,你也許會發現,一天比一天不同。居里夫人夜以繼日地在一堆礦渣中提煉“鐳”元素,無數日夜,無數次實驗,最終才得到這來之不易的成果,她有信念,即使厭倦,也有力量支撐她向前。春夏秋冬,何嘗不是年復一年,但每年相同的花都開出不同的絢爛,每年的雪都以不同的姿態飄落,上天從不厭倦地將四季之美無數次向大地呈現,不能想象夏雪紛飛、秋葉新綠、冬樹抽芽、春意蕭索帶給人們的不便與惶恐。 世界那么大,有許許多多的人在自身的崗位上堅守,沒有人會說甘愿重復,但每個人都承受著不容推辭的責任。我們能做的就是不厭其煩地去做著枯燥卻有意義的事,去體驗一天比一天與眾不同的變化,在厭倦乏味中堅守自己的責任和信念。 世界固然很大,但也別忘了你的責任。 活著是種責任 文/雨仁為善 百年光陰匆匆而過,而人便從這百年光陰中經歷一番有悲有喜的歷程。其中必定少不了歡笑,也必定少不了眼淚。人,終究要經歷人生百態,而從中人們必定會或多或少地獲得人生感悟。有感悟是好的,但必須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即為——責任。 人生,是一種責任,既然活著,就應擔起生存的職責,不是因為執著,而是因為值得,不知世上能有幾人將自己分內應做的事大力的井井有條,有條不紊。人是自私的,只愿索取,不愿付出(如金錢、時間)。而自私是責任的死敵,人有多少自私,就會少多少責任。所以在人時尚能進到自己的責任的人也便少之又少了。 人生的路,沒有誰的一生,陽光朗月永相隨;沒有誰的一生,歡聲笑語永相伴,深一腳,淺一腳,悲傷在路上,希望也在路上;疲憊在路上,歡喜也在路上。 人生如河,苦是轉彎;人生如葉,苦是漂泊;人生如戲,苦是相遇,也許你的生活并不富裕;也許你的工作不夠好;也許你正處在困境中;也許你被情所棄,不論什么原因,一定要讓自己面帶微笑,從容自若地去面對生活。 只要你自己真正撐起來了,別人無論如何是壓不垮你的,內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笑容、優雅、自信,是最大的精神財富,擁有了他們,你就擁有了全部。 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瑣碎,總給人一種應接不暇的感覺,總想擇一處清靜,躲在無人打擾的角落里與世隔絕,不過,只是想想而已,該面對的還得面對,該扛起的時候,就要扛起,沒有誰腳下的路,一生平坦到頭;沒有誰胸中的心,一生純粹到底;沒有誰頭頂的天,一生永遠蔚藍,人生不是都稱心,生活不是都如意。想留的,留不住;想要的,得不到;想躲的,躲不開;想放的,放不下,人生的許多無奈,需要以平和的心態正確對待,才能從困惑中掙脫出來,既然,歲月給了我們生活的過程,命運給了我們生存的機遇,就要懂的去珍惜,學會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不為自己曾煩惱,不為別人添負擔。任世界紛擾喧鬧,我自淡泊安靜,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若向陽,不懼憂傷;心若干凈,不懼骯臟;心若安靜,不懼喧囂,我們不是智者,悟不透全部人生哲學;我們不是禪者,不可能釋然塵世一切。 生命太短,歲月太長,人活的是一種情懷,能做的,就是踏著生活的瑣碎,撿拾快樂的碎屑;踩著人生的煩惱,預覽未來的美好,再低調的性格,也會有倔強;再美好的生活,也會有惆悵;再瀟灑的人生,也會有失望。再清靜的心靈,也會有欲望;再豁達的心胸,也會有凄涼;再青春的容顏,也會有滄桑;再純澈的目光,也會有迷茫,抬頭做人,低頭做事,人生的路,一眼望去,是平展展的, 等到走過去,才發現有很多條溝坎,有很多個泥坑,只有經受住挫折,才不至于活的太難;只有承受住改變,才不至于壓力太大,紅塵俗世,不論悲喜,沒有退路,無論愛否,沒有回程。 優雅的人生,是一顆平靜的心,一個平和的心態,一種平淡的活法。 風景是相同的,看風景的心情永不重復,外在不盡的風光,都是面子,最重要的還是里子,心靈輕松勝過黃金萬兩,心底坦蕩抵過一生輝煌,無論是誰,都選擇不了命運,但是,我們活著肩上都有一份責任,必須去承擔,人活著是一種責任,不必太美,只要有人深愛;不必太富,只要過得幸福;不必太強,只要活的有尊嚴。 永遠不要認為責任是壞事,人只有在責任中才會得到經驗和教訓,才會從中變得成熟,才會獲得無數的本領和技能,才會獲得人成長所必需的條件,才能用肩膀撐起一片天地。 傾其一生一世換取歲月靜好,如若歲月靜好,人易微笑,心亦不老。 母親的責任田 文/梁亞平 母親七十多歲了,可是還是放不下她的責任田。 母親五十多歲時,我們兄弟就對她說:“責任田就不要種了,你辛苦了大半輩子,也該歇歇,讓我們來養你了。” 母親說:“我現在還能干,就種了今年吧。” 母親每年都說種了今年吧,就一直種到七十四歲了,還是丟不下她的責任田。 母親有時腰腿疼痛,我就埋怨她是種田導致的:“都叫你不要種田了,你就是不聽,現在好了,腰肌勞損了吧,關節炎了吧,你種田一年的收入是多少?看醫生治病的錢是多少?哪一頭劃算?” 這時,母親就像一個做了錯事的孩子,任由我的訓斥,等我訓完,母親說:“以后不種了,大家都不種田了,我很多田也不種了,今年只種幾分地。” 我知道,母親當時說不種了,只是說說而已,她不可能不種,如果她真的不種了,她也就不能動了,因為她干了一輩子活,田是她的命。 母親年輕時,我家有三畝責任田,父親身體不好,從不過問田地事,犁耙播種插田收割,母親樣樣精通,也全是母親一個人忙上忙下,忙里忙外,說到種田,母親一人頂兩個男人。 母親種地與別人不同,別人種地,種下了,偶爾才到田里瞧瞧,母親種地一天要到田里三次,施肥、噴蟲、除草,就是沒活干她也要到田里看看心里才舒服。 我家的田一根雜草也沒有,連田埂邊沿的雜草也拔草得干干凈凈,誰在我家田經過,都對母親說:“高田低田都是你家的長得好,誰種田有你這功夫呢。” 母親一生勤勞,急性子。農忙時,母親半夜就起床挑水(以前沒有自來水)、煲粥,再到地里干農活。有一次,我讀初中了,學校放農忙假,母親對我說:“明天早點起床割禾。” 第二天早上,母親叫我起床,我見房間里還十分陰暗,便埋怨母親說:“天還沒亮呢。” 起床后,母親早已煲好粥,炒好菜,我們吃了早餐,就和母親扛著打禾機來到田里。我一看,驚呆了,八分地的水稻,母親已割完并整整齊齊排列在地上! 我問:“媽,昨天你就割了嗎?” 母親說:“昨天哪敢割?下雨怎么辦?” 我說:“天還沒亮你就割了一丘田,昨夜你沒睡嗎?” 母親說:“不起早哪行,笨鳥先飛唄。”母親不是笨鳥,沒人比得上母親干活手腳勤快,她說笨鳥的意思是我家的勞動力少。 母親五十多歲那年,那天太陽特別的毒辣,一絲風也沒有,在田里割稻的母親,衣服全身濕透了,衣服、頭發粘著皮膚上,汗水像下雨一樣從頭發、臉面、衣服上滴下來,在這樣的天底下干活,我也眼冒金星,我對母親說:“天太熱了,歇歇下午再干吧。” 母親說:“天氣這么悶熱,下午肯定下雨,再干一個鐘就收割完了。”母親話剛說完,便倒在田里,臉色青白,暈了過去!我想母親可能中暑了,心里害怕極了,背著母親往衛生站跑。 經過醫生的搶救,人雖沒事,可經過這次,母親的身體大不如前,如果再干辛苦活,流太多汗,就會手腳抽筋,就是平時,也經常腰腿疼痛。 醫生說這是由于母親過于操勞,腰肌關節勞損所致,并叮囑母親要注意身體,不能太辛苦。也是從那時起,我對母親說:“以后不要再種田了,我們兄弟可以養你。” 可是母親年年都是說“種了今年吧”這句話,就一直種到了今天,還舍不得丟掉她干了一輩子的責任田!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種了一輩子田的母親,田就是她的命,只要她能動,就不可能放下曾經養活她五個孩子的責任田! 我家的責任田 文/詩畫淇河 分了地之后,我家的責任田,離村子總要有四五里路。上一回地,鉆過鐵路地下道,越過馬路,再沿著河岸邊的小路,一直得走半天。有騎自行車的,鐵锨綁在車架上,晃朗朗響著,飛一樣就過去了。家有牲口的,則套上小馬車,一家人坐上去,趕集一樣,說笑著住地里奔去。我和媽媽,扛著鐵锨,在路邊默默地走著,時不時會有人打招呼:會他娘,坐上走吧!媽則急忙應道:不了不了,不遠了。我問媽媽,為什么不讓人捎上呢?媽媽說,這是常事,哪能一直欠別人的情呢! 地里永遠有干不完的活兒。犁地播種澆地間苗拔草上肥,媽媽忙完家里忙地里,人累得都變了形。媽媽不愿意求人,但有些活,不求人自家根本干不成。例如犁地,又是借犁,又是借牲口,但光東西借齊了還不行,我們家沒有會扶犁的。這時就把舅舅叫來,讓他給忙上兩天。麥子熟了,媽媽領著我們先是用鐮刀一把一把把麥子放倒,再捆成捆兒,等著借車來拉。村子里小拖拉機只有兩三輛,根本排不上隊。媽媽白天干活,晚上找東家竄西家,去挨機械,半夜回來,見她疲憊失望地掉淚,我知道她又沒有輪上。沒辦法,媽媽說,找個架子車,咱娘兒倆自己拉吧。第二天,我們趁著還有潮氣,麥籽不容易掉,早早去裝車拉麥子。裝麥子是需要技術的,人家老把式車裝得很高也不會翻,而我們的車,沒出地頭,就塌倒了幾次。鄰家二叔見了,就過來重新把麥捆兒一個壓一個分成兩排放好,中間再壓上一排,他這樣一弄,不用繩攏,竟也結結實實了。麥子拉到場里,到把麥子打凈入倉,有時需要一個月時間。整個一個麥假,我都在場里度過,等再開學的時候,身上早脫了幾層皮。 那時候澆地,是由小隊統一組織排號的。我家總是被排在夜里。有一天半夜,聽見有人在喊,會他娘,到您了。快去接泵吧。媽媽急匆匆起來,看著我們幾個沉睡的樣子,嘴里嘟囔著,囑我一聲,拿起鐵锨就鉆進了黑黑的蒼色中。還有一次,第二天我要參加一個考試。先一天夜里輪到我家澆地。井太遠,地又多,媽媽想了好長時間,才不得不讓我一起去。我就提著馬燈拿著書本跟媽媽往地里走。井邊有一個臨時搭建的小草棚,是專門給看井人用的。我在棚子里把燈掛上,一面看著水泵,一面把要復習的內容又背了一遍。媽媽一個人在很遠的玉米地里負責看水頭和改水。隔多久喊我一聲,大約是擔心我害怕。聲音在空曠的黑夜里回蕩。我的心震蕩著。而此刻,改變家庭命運的志氣,便又鼓了一層。 家里的責任田以后又調整了幾次,隨著我們幾個孩子,上學工作都遷出了農村,只剩下媽媽一個人的地了。爸爸深知種地的難處,對地從來沒說過好話。媽媽雖然因為種地,吃了不少苦,但一直都護著那點地。爸爸曾提出過送人。媽媽堅決反對。我也不同意。我說留著吧,先讓人種著,這是咱家的根啊。媽媽沒事的時候,又在家院里開了點小菜地,仍遭到爸爸的反對。地,給予他們那種復雜的感覺,別人很難理解。他們因為地,痛苦過,受難過,甚至還吞咽過羞辱的眼淚。當我們詩意般地對土地歌頌的時候,其實,在農民看來,土地的折磨卻更為現實和銘心。 對于我來講,因為種地的無奈和艱難,使我有了離開它的動力,去尋求另一種活法。這是今天回過頭來,要感謝土地的理由。但是走出土地牢獄的我們,為什么又止不住常常憶起土地,甚至懷念它的好處,這種矛盾心理,我可能永遠不能自釋。 時光與責任 文/SJG 說到責任,這二字我逃了也有十年了吧! 但這十年還沒有把我磨好,鋒芒貌似還沒有。幻想,是我的家常便飯。現實不樂,幻想作陪,沉浸于幻想中,不敢出來,也忘了出來。 可恨歲月匆匆,眼看高中即將結束。我真想回到那個混吃等死的年代,但這只能淪為幻想。 可憐時光易逝,可怕時日無多。看來有些事情是逃不掉的。 責任二字,重若泰山;能力二字,輕若鴻毛。二者不成正比,混吃等死不成,勇于擔當不能,怎奈落得如此地步。 選擇,只剩下一個。無奈,涌上心頭。那就選吧!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拼盡最后一口氣力,賺足資本,擔當下來。我雖時日不多,但我要勤奮刻苦,信那賊老天——天道酬勤。 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我不是天才,也不曾勤奮,那就信那賊老天——業道酬精。舍棄其他,保留主要。相信我自己,定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云帆濟滄海。 頭好了一點的我,會慎重。選擇,我懼怕它,因為在它的后面,有責任。 在我剛生下來時,就有了責任。我真的不想承認,但我也有不得不的時候。試回首,眼中盡是淚,心上盡是痛。看得盡的是生活,說不盡的是愛恨。 情,是責任的源頭。因有情,才有責任,有責任,則必要擔當。 我的情,不知為誰生,容易忘掉,但不容易放下。想我也十八的人了,居然被這情絲所絆,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因為有你,我有了情,情生責任,我不得不擔當。 現在都成人了,也知道了責任,更懂得了擔當。有能力,才夠擔當。能力,工作賺嘛!但工作,也要擔當。 一種工作,便是幾個責任。能力弱點,一個工作,也就夠了。當然,那種天才,是可以做多種工作地,因為人家能力強嘛!就如那“斜杠青年”,每一個工作,都做到了宇宙的巔峰,人家當然會兼職了。但其中定不乏逃避、炫耀之徒,那些感覺自己還可以的人,我不想評價什么。 時光不息,責任到背。我準備好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得與失就像是各置于天枰兩端托盤中的物品。一旦取出一端的物品,另一端就是下墜。得失相依,是世間萬物的自身規律。 古人云:“你贏得了一步,也就失去了一步,你擁抱了晨鐘,又怎可能拒絕暮鼓呢?”所以,心寬一寸,路寬一丈。生活需要的只是一種態度,得失只是一種心境。聚散離合,憂患得失,也只是一念之間。因此,得失兩難全,取舍需三思。做到凡事不必太在意,凡事不必去強求。以隨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的得與失,就是人生的真諦。 生命中人們常常會被一個“爭”字所紛擾,爭到最后,原本闊大渺遠的塵世,就只剩下滿身的傷痛、數不盡的懊悔和一顆自私的心了。或許到這樣時候,才終于懂得,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可以有無數個不爭的理由,因為生命的意義不在于擁有了多少身外之物,而在于能否擁有一顆快樂的心。一句問候,一杯茶,一朵花,也許都會讓你感動,那,就是人生的快樂。滿足多一點,快樂就會多一點。既然如此,我們何不,讓心胸開闊一些?把得失看輕一些呢?不讓得失之念累了身,垮了心。“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盡管古人早有此言在先,但功名利祿終歸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得之不易,失之不難。因此說,蕓蕓眾生雖未必都能成為不計個人得失的圣賢,但為人處世起碼還是不要把名利,把得失看得過重,不應該更不必終生為其所累。 讓一切順其自然,一生沉浮自如。如此,讀懂了生命之重,才能看淡得失之輕!失之桑榆,收之東隅。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有時得到何嘗不是一種失去:得到了成熟,也就失去了天真;擁有了喧囂的城鎮,也就喪失了寂靜的山村;想要小溪的清澈,就看不到大海的磅礴!同樣的,有時失去也是另一種得到:仗義疏財,得到人心;肝膽相照,得到知心;淡泊名利,得到安心;清心寡欲,得到舒心。 一句簡單的“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又何嘗不是包含了人生的處世智慧與道理呢? 當然,得失無情,取舍有義。我們所說的不計較得失、淡然得失是指,你可以放棄眼前利益,但不可放棄人生的追求;你可以不要名利地位,但不可不要人格尊嚴;你可以失去榮華富貴,但不可失去人性良知。倘若對不該失去的隨意舍棄,那才是真正的得不償失 ,因此正確地做到有進有退,有得有失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慢慢的行走于歷史的長河,你就會發現,人活一世,其實重要的不是得到,而是學到。水,看似清澈, 并非因為它不含雜質, 而是在于懂得沉淀; 心,看似通透, 不是因為沒有雜念, 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因此,讓心思澄明,讓言行磊落;不屬于自己的東西,永遠不要去碰;流真誠的淚水,露真誠的微笑;如此以往,便不會內疚,不會抱憾,便能坦然處事,生命便會充滿陽光! 季節,總有花朵的盛開,總有落葉的飛舞;人生,總有明媚的清晨,總有黯淡的黃昏;生活,總有得到的喜悅,總有失去的憂傷。所以,那些失去的風景,走散的人,等不來的渴望,其實全都住在了緣分的盡頭。如此我們又何需去執著呢,該來的會來,該走的你留不住。 人生修養,貴在明心,原諒時光,記住美好,刪繁就簡,定格歲月的片段,任得失的潮水涌動,我心自安然。路,總會有幾道溝坎;味,總會有幾分苦澀。 心境,也同樣隨著得失的波浙,在飽受折磨。生命實在太過短暫,世間的一切功名、利祿、恩怨、更不過是這短暫中的一瞬。所以,有些事,無能為力,就順其自然;有些人,不能強求,就一笑了之。 沒有陽光,我們可以學會去享受風雨的清涼;沒有鮮花,我們可以學會去感受泥土的芬芳。 如此放開了得失的執念,你就能體會到,隨緣將是最好的生活。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在陰霾中盡心找尋溫暖,在暗夜中盡力探求光明。得到是一種幸運,得不到也是一種幸運。因為盡心,我們總有收獲,因為盡力,我們總有進步。生命是一段旅程,活著是一種心情,生活是一種態度, 得失是一種心境,做到無悔就行!發明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曾試驗過一千多種材料,但都沒有成功,有人說他失敗了,他卻說,我至少知道這些材料不適合做燈泡,最后他終于發明了惠及全人類的電燈。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努力去做一個不計較得失的人吧!淡然于心,從容于表,優雅自在地生活。 咀嚼平淡如水的日子,領略四季起伏的風景,走著屬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學會在得失中找回自我,舍得下,放得開,便自然是春風得意,月明清高。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青山隱隱,敗葉蕭蕭,你是我凌亂的花影,凌亂的夢。空暮里無人,夜夢里簫聲。淚盈盈桃花夢,蓮湖里的影。小園香徑,夢里堤,夢魂俱遠,你是我的露兒畔。 燕雀平沙,一寐芳影,難寫夢中幽怨。枕前云雨,花露盼,肌雪如蓮。心期切處,尊前花月,你是我的夢囈。怎忘得,回廊下,攜手處,花明月滿。 寒水依痕,春意濺回,畫樓深閉,醉青苔夢影。晝寂寂,箏簫啼啼,淚滿參差露,你是我的歸夢影。小窗外,芭蕉展,你是我的燦爛。 寶釵夢,黛玉醒,你是我的翼夢。枕畔題詩,灌酒如醉,隔霧見露影。悶來彈鵲,又攪碎,一簾花影。玉枕千影,蓮月小鉤,夢里瘦。 薄霧濃云愁永晝,半夜涼初透,一個愁字細如雨,清露晨流。新夢覺醒,簾垂四面,暗香浮動,夢里黃昏秀。雨送黃昏花易落,淚痕殘,孤枕難冥。 擁衾誰語,相看燭影,熏風燕乳,暗雨秋歌。 時空顛覆,虛假掙扎,最后一個槍聲,應聲落馬。 真實的泄露,那一張永恒的畫,依然盡展青春的美麗,愛的本質在你夢里,我是你夢里的圖畫。 我是你夢里一串串解不開的煩惱之花,始終綻放在黑夜的寂靜里,就象一朵朵迷人的郁金香,香在你的夢中。你總是忽聚忽散,在我的虛幻中,變幻著你真實的一切,你的美就象在我的夢里揮舞粉紅的夜衣,把那銀色的月光鋪灑。 其實誰也不能把我們分開,就象水一樣,滴在我的淚里,那每一圈漣漪,都會帶來分離的苦痛。我怕,怕你忽然用冷漠的目光看我,一句話都不說,就轉身離去,走向叫我找不到的地方。我怕,怕你有一天,把我忘記,就象落在你露珠上的淚珠,丟在風里。 人空瘦,淚痕紅,心掛璐兒影。重覓幽香,夢囈悠長,深宮里藏。小窗嫚影,盈盈剔透,似璐兒倩影。露香吹夜,笙歌漫,露影翩翩。 千轉百回,相思幾度,撫摸自己的傷口,那是我唯一的痛。咫尺,天涯,我象在夢里劃過你夢的窗臺,就象棲落在水草間,滾落成露珠,蓄滿愛的夢境。 >>>更多美文:愛情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滷味批發加盟 》營銷資源是否共享?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分析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麻古 》加盟費用是否合理?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86f858 的頭像
    w86f858

    倪珮天的推薦評比好物

    w86f8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